「好好吃飯」是一種精神、一種文化、一種情感、一種生活態度,你和你所愛的人,好好吃飯了嗎?
我們的足跡
集食行善,送愛到外埔
2021 / 07 / 09

聯米安家食物箱,傳遞愛的希望種子

2021年5月,covid-19全台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以來,許多弱勢家庭因疫情失去了收入來源,生活困境如同雪上加霜。在疫情如此嚴峻的時刻,台中縣外埔區水美里社區發展協會收到由「財團法人聯米文化基金會」所捐贈的100箱防疫物資「聯米安家食物箱」,物資箱內容物包含米、料理包、冬粉、乾糧、堅果飲、口罩…等民生物資。台中縣社扶志工,在收到防疫物資箱後,由水美里里幹事、社區發展協會工作人員協同志工們分秒必爭,即時將物資箱發送至各個有需求的家庭。發送對象包含低收入戶家庭、中低收入戶、邊緣戶、身障家庭以及獨居老人,水美里以及周邊鄰里約有上百戶家庭受惠。

愛的即時雨,撫慰偏鄉弱勢家庭

志工們在發放物資時受助居民提到「疫情期間找不到工作,生活真的更辛苦了」、「多謝你們,謝謝、謝謝」,讓我們更堅信物資親送到了需要的家庭手中。此次「聯米企業集團與財團法人聯米文化基金會」聯合發起的「愛要集食行善 把愛送到家」活動,也敬邀社會大眾、企業家、機關團體能一起為弱勢出一份心力,在這嚴峻的疫情期間,全民防疫、全島一命,讓救急物資化作即時雨,來幫助生活困苦的偏鄉弱勢家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