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好好吃飯」是一種精神、一種文化、一種情感、一種生活態度,你和你所愛的人,好好吃飯了嗎?
我們的足跡
「利他、共好」,送愛到台東
2021 / 07 / 30

疫起扶幼,齊心挺過風雨 愛要。集『食』行善-聯米把愛送到家 捐贈臺東100箱防疫物資


「財團法人聯米文化基金會」堅持企業使命以「利他、共好」之即時行善的信念,即時行善,捐贈臺東縣政府100箱防疫物資,同時結合中華郵政「i郵箱」由郵務士送暖至臺東各地的弱勢清寒學生家庭,與民眾共體時艱,齊力抗疫。捐贈儀式於今(20)日上午10點30分在臺東縣老人會館大禮堂舉行,由社會處陳淑蘭處長代表縣長饒慶鈴出席,並致贈感謝狀表達最高謝意,期盼拋磚引玉有更多的善心人士或團體發揮愛心關懷弱勢,聯米企業經理吳錦昌則代表基金會贈與臺東縣100箱聯米安家食物箱,讓民眾感受社會溫暖。

社會處長陳淑蘭表示,民以食為天,此次疫情影響經濟、民生甚廣,縣府自5月底迄今陸續發送縣內弱勢家庭、獨居長輩及身障者實(食)物銀行物資,提供生活所需民生物資,以減輕民眾經濟負擔;今日再獲「財團法人聯米文化基金會」捐贈聯米安家食物箱助弱勢,食物箱內容物包含米、料理包、冬粉、乾糧、堅果飲、口罩等豐富實用物資,縣府也透過中華郵政「i郵箱」物流設備網絡,以無接觸配送至弱勢家戶,一起用愛傳遞關懷弱勢。

社會處指出,聯米企業是在台灣擁有百年經營米食經驗歷史的稻香世家,長期為推廣國人對米倉營養與健康觀念努力,設立「台灣穀堡—稻米博物館」,也成為中興米成長歷史與傳遞稻米文化的展場。以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的回饋奉獻理念,更發揮企業公民職責,除肩負推動文化公益及大地環保的行動,同時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在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爆發期間,即時行善,提供聯米安家食物箱100箱,由聯米專車以最快的方式送至臺東,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