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好好吃飯」是一種精神、一種文化、一種情感、一種生活態度,你和你所愛的人,好好吃飯了嗎?
我們的足跡
「幸福餐桌」,創造孩子對愛的記憶
2022 / 07 / 02

「幸福餐桌」,創造孩子對愛的記憶

「財團法人聯米文化基金會」成立迄今已邁入第15個年頭,基金會秉持宗旨,長期推廣米食營養與健康飲食,由於現代人生活忙碌,經常忽略與家人共餐交流的重要時刻,而「幸福餐桌」呼籲行動,旨在於提醒大家,「餐桌」本是家庭情感凝聚交流最重要的生活關鍵。重視與家人吃飯時刻,除了營造溫馨共餐氛圍外,家長更應該利用共餐時間,來教導孩子們「愛食、惜食」的正確觀念。在家用餐時,「吃多少,煮多少 」,出門外食時,「吃多少,點多少」,自小養成適度適量的飲食習慣,長而久之,不僅能打好健康根基,孩子也能從而學習簡約生活的好習性,與愛物惜食的正確觀念。研究證實,餐桌上良好的親子互動,對於幫助孩子情緒管理成效顯著,因此「好好吃飯」不僅是一種精神文化、更是一種生活態度,讓我們一起用心經營,讓家的餐桌,吃出「倫理美德」,也吃出「禮儀文化」!